Gfal029

刀糖齐飞,伤己伤人;漫画搬运(CP向);长期话唠
Stucky (Captain America); Jim Prideaux & Bill Haydon (TTSS); Daniel Brühl

评: Bucky是漫画内战终结的又一推手

Bucky在明面上没有参与漫画中超级英雄的内战,然而他的作为却推动了这场超英内战的终结。只是由于他的身份不能出现在公众面前,所以他的线索一直都是暗中发生的。


在漫画《美国队长:鼓角齐鸣》中,队长在明,Bucky在暗。


队长的明线:


队长和Shraon Carter关于《超级英雄注册法案》的辩论,表明他坚决反对注册的原因,总结如下:


  1. 法案危及到无辜的生命,而且摧毁了那些为了保护这个世界而流血牺牲过的英雄的生活

     

  2. 超级英雄不应该被剥夺对“身份是否公开”这一问题做出自己选择的权利

     

  3. 他认为登记法只是政府控制的又进一步。而他虽然爱国,却不信任政客,尤其是政客是由财阀捐赠者操控,要以牺牲自由的代价来换取安稳的时候

 

这段Steve和Sharon的辩论非常精彩,简直是“恶法非法”和“恶法亦法”两个命题的绝妙映照(自然法学派和分析法学派观点的对撞)。具体见美国队长的糖与刀06:一场关于超英内战的辩论


另:编剧通过让两个人物对同一作家的同一部作品的不同引用(即托马斯潘恩的作品《美国危机》The American Crisis)来表现角色观念和情感的冲突,这个安排简直绝妙。(以及,对话中队长对本杰明富兰克林和潘恩的引用真是相当的……队长)


其后,他与注册派战斗,追查红骷髅,Hydra实验室爆炸,受伤被围,被Sharon Carter救走。


注:

两方相斗的具体情节见《漫画大事件:Civil War(这一系列的编剧是Mark Miller,和《美国队长:鼓角齐鸣》不是一个编剧,所以虽然美队漫画主线和这一事件联动,但人物设定和故事走向有所不同)



Bucky的暗线:


Bucky在退出神盾的Nick Fury的帮助下寻找卢金/红骷髅的线索。他只身潜入神盾(协助他的Fury是全息影像,所以并不算出现),在电脑上植入了纳米木马,凭借神盾监控摄像头发现卢金和Dr Doom(毁灭博士)在Latveria大使馆的碰头。

 

他和Fury在神盾的对话第一次在《美国队长》系列漫画中引出了队长和注册派开战的深层原因。当他在神盾上看到两派战斗的情形时对Nick Fury的投影说:“队长怎么能让这种事情发生?”Nick Fury回答他:“让它发生吗?队长是在尽力阻止它”。Fury的话说出了队长的目的——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随后他在Fury的指引下截住了去格杀Steve的神盾特工组(这里的目的除了解救Steve的危机之外,也测试了电磁脉冲能量片的力量),制服了他们并取走了其中一人的盔甲。

 

Steve在Hydra实验室爆炸中受伤,被赶来的神盾特工包围,Sharon Carter开着飞行器来放倒了特工小队救走队长。她在制服特工使用的武器就是电磁脉冲能量片(Bucky拿到Cape-Killer的盔甲之后交给了Fury,Fury找到了破解Cape-Killer team让他们瞬间失去战斗力的方法)。

 

后来,队长弃盾,内战终结。




总结:


Bucky对神盾特工队(Cape-Killer Team)的袭击间接救了队长。


他在神盾的发现进一步揭开了Hydra的计划,使队长注意到Hydra已经借着英雄内斗无暇他顾的时候慢慢恢复了势力。在意识到这一点后的队长改变了关注重心——从和注册派发生冲突转到一心解决红骷髅的阴谋,也为队长在内战最后弃盾这一行为提供了支撑。


他一直都在看顾队长的后背,无论战时还是战后,在明或是在暗,他一直都在。

 


补充:


关于漫画中Bucky对Nick Fury说:“队长怎么能让这种事情发生?”Nick Fury回答:“让它发生吗?队长是在尽力阻止它”的情节


来自 @云中一鸵鸟 的问题:“其实看这个的时候我有点疑惑的,因为这里面感觉冬兵并没有完全理解队长,他和Fury的对话是后者站在队长的立场上为队长的行为解释和辩护。所以是我之前没看过漫画理解错了什么吗?


我对这一点的看法是:


从Winter Soldier末尾Bucky被传送走再到他在《21世纪闪电战》中的出场,除了一次和队长在危难关头在战场上的配合之外,再没有任何交流。在《21》中,Cap对他说我们先解决问题其它之后再谈,但在《21》末尾,Bucky在战后悄悄离开了,所以一切交流/对话都没能发生。此后Bucky一直是单独行动,他的联络人/后援是Fury而不是Cap,是Fury把他收集到的信息传送给了Cap(可能是直接跟队长交流,也可能是通过Sharon,但Cap并未和Bucky接触,也没有情节显示他知道情报的真正来源,他把这都归在了Fury身上。证据是队长所说的“当我和……Fury在追查红骷髅……”这句话#3)。


从外部矛盾来说,由于Bucky追查的重点是卢金而不是政府/神盾(而且他不知道卢金就是红骷髅,这是读者用编剧呈现的上帝视角才明白的情节)和一直以来单方面的行动,他对Cap面对的事态进展并不了解(后来卷进去也是因为Fury的指示外加所获信息指向了Hydra)。所以在神盾监控中他(第一次)看到两方内战的画面时才会非常疑惑。漫画中这场战斗是发生在“前几天”(原文是from the other day),换言之,事件发生的时间和他真正知道间隔很短,而Fury之前只是向他提及,但肯定没事无巨细的讲给他听。对于超英内战,他疑惑的点是“Cap怎么可能让(超英内斗)这件事发生?”("How can Cap be letting this happen?")而不是“为什么Cap会反对政府?”因为他对Cap的本性和政府的黑幕是很了解的(他本人就是苏联政府黑幕的受害者,而且Nick也在之前解释政府如何让他想起斯大林的统治)。


从超英之间的内部矛盾来说,编剧也给Bucky的不完全知情打了个补丁,Bucky那句:“我对他们(此处指参与战斗的超英)并不了解”可以看出他对两派人物本身复杂的关系,积存的内部矛盾/恩怨也是不知道的。在这种情况下他才有此一问,Fury也就这么回答了。Bucky的这句话是疑惑,而不是质问,而Fury的回答可以看作是对Bucky的解释,而不是为Cap的辩护。




声明:

文中情节来自漫画《美国队长:鼓角齐鸣》

引用汉化:回家结婚汉化组



【完】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