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al029

刀糖齐飞,伤己伤人;漫画搬运(CP向);长期话唠
Stucky (Captain America); Jim Prideaux & Bill Haydon (TTSS); Daniel Brühl

美国队长糖与刀10:Bucky生日小甜饼

在V5 #50 Days Gone By里发现了一块小甜饼。放个欢乐一点的内容调和一下最近太过苦逼的气氛(虽然这不能怪我)。



Bucky在生日那天还有任务,心情不好地一边打怪打一个叫作 "看门狗" (Watchdog)的极右民*兵组织的时候一边走神回顾往昔。他想起自己从14岁起就在里海军营里惹是生非,常常被关禁闭(禁闭理由包括进行黑市计划,撞吉普车等等)。


1941年3月20日,里海军营,Bucky的16岁生日


那天Bucky因为未成年喝酒还打架又被关了,正当他在禁闭室里看美国队长新闻的时候(手上是FIFE杂志,封面是队长),他父亲的老战友Samson上校(Major Samson)突然来通知他去英国皇家空降特勤队参加为期两个月的特训。虽然没有蛋糕,但他还是很开心。Bucky从英国回来以后又在美国训练了一个月,后来被选中成了Steve Rogers aka Captain America的队友。


1943年3月20日,德占波兰,Bucky的18岁生日


那天他和队长还有其他战友在一起执行一项秘密任务。一位叫做Toro (Thomas Raymond)的战友为了给他庆祝,悄悄请护士长给他做块蛋糕,还吩咐她在蛋糕上写上Bucky这个名字。结果护士长是纳粹,通过Bucky这个名字知道了他们的身份,然后纳粹突击队就找上了门。18岁的生日以一场战斗终结,Bucky的蛋糕自然也没吃上。


1945年3月20日,英国伦敦,Bucky的20岁生日


队长审问德国间谍,Bucky旁观。他在一边看着队长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刚柔并济的审问,沉浸在对队长的英雄崇拜中无可自拔【:)两个人审问完已经是晚上了,队长想起来Bucky今天过生日都没庆祝有点抱歉,就带他去小酒馆喝酒。Bucky在路上还问队长他的20岁生日是怎么过的。队长回答说那时候正参与Erskine的超级士兵血清计划,生日那天还在实验室做检查,浑身被扎着针头还要拍X光,可怜的像只小白鼠一样。(至于小酒馆里和小酒馆后发生了什么编剧没写,大家可以驰骋想象自由发挥)


20岁生日几周之后,英吉利海峡


在最后一次任务中Bucky掉海了,此后就是漫长的时光,再也没过上生日,也没吃上蛋糕。


现在


Bucky终于打完敌人又累又冷的准备回家,走到家门口时他在想要是Luke Cage把热水用完了他一定会大开杀戒。结果他一开门发现屋里都是人,大家(包括小蜘蛛,仿声鸟,金刚狼,蜘蛛女侠,惊奇女士,Luke Cage一家,Natasha,Clint)悄悄聚集起来给他来了个生日惊喜。有蛋糕,上面插了80多根蜡烛,蛋糕上还写了 "Happy Birthday Bucky".


Bucky:

真有趣……某种意义上说,Steve用宇宙魔方恢复我记忆的时候也一不小心诅咒了我。

It's funny…In some ways, Steve accidently cursed me when he told the Cosmic Cube to give me my memories back.

他把我带回了这个世界,可是……要接受自己属于这里的事实太难了……

He brought me back to the world, but…it's hard to accept that I belong here.

又是我都忘了他是为了救我……为了再次给我一个家……

Sometimes I forget he's trying to save me…Trying to give me a family again.


【口是心非的Bucky】插了80多根蜡烛的蛋糕如下图:



所以,漫画吧唧吃到了蛋糕,电影吧唧吃到了李子(算是吧),人生还是很有爱的。


其实这糖不是纯的,不过还是能假装很甜咽下去。




【完】



PS:


突然发现已经翻过了零点,祝Chris Evans先森0613三十五岁生日快乐!


真是美妙的巧合!


咳咳,我把文中两个名字打错了现已更正(手误太羞耻了具体内容简直没脸提)谢谢 @兔子兔  @numbgps 菇凉捉虫……【(ノ`Д)ノ





声明:

汉化来自漫画《美国队长:回眸往昔》(老冰棍自强组)功劳归于官方和汉化组,我只是糖和刀的搬运工




评论(2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