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al029

刀糖齐飞,伤己伤人;漫画搬运(CP向);长期话唠
Stucky (Captain America); Jim Prideaux & Bill Haydon (TTSS); Daniel Brühl

"I remember all of them"

当Tony Stark质问Bucky:"Do you even remember them?" 时,Bucky面对的不是钢铁侠,而是冬兵时期他手上沾的血,是思绪侵扰中的亡魂。除了社会公理对加害者的惩罚外,在个人情感方面,受害者/受创者需要来自加害对象的认罪和忏悔。但皮尔斯和卡波夫死前的“Hail Hydra”表明他们对所作所为毫无悔意。


也许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即使记忆依旧零碎模糊,Bucky还是回答: "I remember all of them." 因为这是受害者想听到的。来自他们的质问与逃生口关闭重新落回黑暗这一镜头的隐喻一样—— "No Escape" . Bucky注定成为悲痛、愤怒情绪的索偿对象(尽管找错了人)。因为Hydra受害的人希望Bucky记住,让他成为一座陈列馆来分担情感伤害—— "如果连你也不记得,他们就好像又死了一次。" 只要Bucky还背负着冬兵时期的记忆,就会陷入永不止歇的哀悼之中。




看完Sebastian Stan奥斯汀漫展Panel回答的感想

评论(2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